驶向印度洋 中国海军这件事引多国点赞

发布时间: 2017-12-02 07:44:02    来源: 新华军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张艳玲

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当地时间11月29日落下帷幕,首次派舰艇参加论坛框架下多边演习的我海军运城舰,圆满完成演习任务启程回国。

那么,中国海军为何会参加此次演习、有何意义、如何演习、外军如何评价?下面将为你一一梳理。

运城舰:

运城舰

运城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自服役以来,运城舰先后执行过第10批、第18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等重大任务,出访过莫桑比克、泰国、英国、德国、荷兰、法国、希腊、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

印度洋海军论坛:

印度洋海军论坛成立于2008年,目前有35个成员国和观察员国,旨在通过开放包容的对话渠道增进相关国家海军对地区海上事务的协调与合作。中国于2014年成为论坛观察员国,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派舰艇参加论坛框架下的多边演习。

印度成立海军论坛,是仿照西太海军论坛来构建的,其目的除了要通过合作建立印度洋安保机制之外,是想通过这个论坛,来扩大印度在印度洋的影响。但是这些年来,印度改变了看法,随着中国的地位和综合实力的提升,印度洋上的海上安全离不开中国,尤其是这些年来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印度洋在这些年搞的打击海盗,包括护航,包括搜救等等,中国海军对维护世界安全、维护印度洋安全做了很多的工作。所以印度洋的安全网络如果缺少中国,是不完备的,中国在2014年正式成为该论坛的一个观察员国,这是大势所趋,这是印度看到了当前的形势发展。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