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向印度洋 中国海军这件事引多国点赞

发布时间: 2017-12-02 07:44:02    来源: 新华军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张艳玲

参演舰艇向演习海域航渡。

   中国海军参加论坛重要意义:

第一,这是中孟军事友谊的一个象征,中国和孟加拉国有传统的友谊,中国也是孟加拉国海军装备的一个重要提供者,目前孟加拉国使用的一些装备,比如护卫舰、导弹艇,包括一些扫雷艇等等,部门由中国提供的,中孟之间通过演习,大大提升了两国的这种友谊,加深两国海军合作。

第二,提升了我国与印度洋周边国家海上力量之间的友谊,增进了彼此理解和信任,大大促进中国与这些国家在平等互利原则下的各类军事合作,尤其是海上的军事合作。

第三,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安全保证。中国帮助印度洋周边国家做了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那里有我国的一些大型企业。这些都需要我们有一支强大的力量,在印度洋进行维护、保护。

参演全过程:

中国海军运城舰起航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

11月15日,应孟加拉国海军邀请,我海军运城舰携带舰载直升机1架,从湛江某军港解缆启航,赴孟加拉国参加2017年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