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海上突发火情,远望号船开展消防演练纪实

发布时间: 2017-11-24 16:18:2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高超 刘冲冲 亓创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演练结束整理消防服。

消防总指挥蔡涵杰告诉笔者,虽然海上不缺水,但船舱空间狭小、人员集中,而且没有外部救援,因此,在船舶各类灾难中,火灾全损率达99%以上,对船舶安全危险性极大。而根据《国际海上人命公约》,出海船舶每月必须进行消防演练一次,增强船员消防和安全意识。

远望6号船已累计23次出征大洋,每次出海都会组织一次模拟真实火情的消防演练,从方案制定到现场处置,从火灾场所到时间选择,都采取提前不告知、不打招呼方式,全方位考验消防队员们应急处置火灾报警的真实能力,从发现火情到完全处理,每个流程环环相扣、紧密连接,任何一个细小差错,都可能导致火情蔓延,引发更大灾难。就是在这样的一次次摔打锤炼中,船员们紧急处置突发情况能力逐步提升,为远望号船在大洋上蹈海探天、追星揽箭提供了重要安全保证。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