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海上突发火情,远望号船开展消防演练纪实

发布时间: 2017-11-24 16:18:2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高超 刘冲冲 亓创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拉响警铃

中国网军事11月24日讯(通讯员高超 刘冲冲 亓创)太平洋某海域,云高风清,碧海蓝天,我国第三代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6号”正按照预定航向匀速航行。

突然,刺耳的报警声响彻全船,打破船舱内的平静。警笛上红色的指示灯有规律地闪烁,“二短一长”反复鸣响, 预警着突发情况,揪住了全船人的心。

广播里随即传来值班驾驶员的声音:“应急发电机室发生火灾,请船消防队员携带装具迅速前往!”。

电工高润玉放下手中工作,一路奔跑。为了快速反应、缩短处置时间,船上规定消防员所属装具统一由个人管理,每名消防队员的房间内整齐摆放了一整套消防装备,氧气瓶、头盔、防火手套……高润玉快速又熟练地穿戴齐装备,拎起工具箱仅用58秒就赶到火灾现场,而规定到达时间是2分钟。

奔向火灾区域。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