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海上突发火情,远望号船开展消防演练纪实

发布时间: 2017-11-24 16:18:2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高超 刘冲冲 亓创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整理好装备奔向火灾区域。

在陆续赶到的人群中,身穿银白套装的穆居乐特别显眼。他是探火员,别看身上的装备扎眼,进入火场能顶大用。

探火服可以隔绝大部分热量,并且能够防止明火直接燃烧,而穿戴这身装备就要复杂许多,需要消防员之间彼此配合、相互帮助,系扣束带、连接气瓶,长期的训练已经使队员们之间愈加默契,一切都在井然有序中进行……

1分30秒,所有人员全部到达。

“探明火情!”“应急消防泵备便!”现场指挥李乙迈立即下达口令。

“应急发电机室起火,烟雾太大,原因不明,手持灭火器无法扑灭。”

“舱门值守!”大个子孙云程闻令后,像一座塔山紧紧抵住舱门。

消防员高润玉带领着自己的组员已经就近敷设完水龙带,三人熟练配合,从听到报警到出水,只用了短短2分多钟,离规定的5分钟出水要求还剩余将近一半时间。

正当怒吼的水龙对着舱室进行冷却降温时,隔离组的消防员已带领组员及时切断了火灾区域的通风、空调以及供电。

“密切监视火场温度!”。

“应急消防泵准备随时启动。”

“探火组,组织探火,水龙组在旁掩护!”

高润玉转动手中水枪,将出水方式调整至水雾模式,从旁边掩护探火员进入火场。

探火员穆居乐戴上呼吸面罩,腰系长绳,身后紧跟两名消防员,只见他左手拉绳,右手掩面,前臂在面前上下摆动,这是为了在火中保护面部,确保视野同时防止烧伤。

进入火场后,经过短暂又漫长的1分钟,穆居乐倒退着缓缓出了门,并立即向现场指挥报告,“火灾发生在发电机室右前方,火势较大。”

李乙迈在得到火情详细情况的瞬间果断下达指令:“水龙组,灭火!”此时,两队水龙组立即将水量调整至最大,两条水龙如火箭般向着火点喷射。经过水龙组奋力扑救,火势瞬间得到控制。

“报告,火势已扑灭!”

“继续冷却火场!”

不久,隔离组检测到温度降低,舱壁温度恢复正常。

探火员再次进入火场,一番详细检查后,向指挥员报告,“火已扑灭,无复燃可能,查明火灾原因为沾油棉纱自燃引发火灾。”

李乙迈暗自松了一口气,但他并未完全松懈,清理火场、撤收设备、清点人员,一切在井然有序进行。

探火员探明火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