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莫桑比克诊疗记( 1 / 15 )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58:33    来源: 央广军事    作者: 江山 薄禄龙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11月10日上午,在和平方舟医院船主平台,儿科医师蔡斌正在检查安迪的口腔,哥哥奥文在一旁看着。江山 摄

“中国是我一家人的恩人”

“通过电视台得知,中国来的医院船免费送诊,而且医术高明,这对我们一家人简直是天大的喜讯。”60岁的安东尼奥8日在妻子陪同下登上和平方舟医院船。

大约一年前,安东尼奥右耳听力显著下降,近期还出现流脓等症状。他和妻子找遍全国最好的医院,都治不了。如果到国外医治费用又太昂贵,家里承担不了,所以一直拖延着。

“听不清儿子说什么,妻子还嫌我声音太大,真是烦透了。”家住马普托的安东尼奥说。他的儿子正在北京师范大学读书,和儿子视频聊天时,全家人都不开心。

在医院船上经过中国医生的仔细检查,安东尼奥被诊断患有右侧化脓性中耳炎。8日傍晚,耳鼻喉专家林顺涨在麻醉监护下为他实施了鼓膜修补术。

“现在听儿子的声音很清楚,再也不需要大声说话了。儿子说,北京非常漂亮,他与同学们相处融洽,过得很好。”10日下午,还在术后恢复中的安东尼奥说。

“中国政府资助儿子去留学,还派医院船医治了丈夫的耳朵,中国真是我一家人的恩人。”安东尼奥的妻子动情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央广军事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