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莫桑比克诊疗记( 1 / 15 )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58:33    来源: 央广军事    作者: 江山 薄禄龙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11月7日,和平方舟医院船医生前往莫桑比克军事医疗进行外科手术病人筛选。图为莫方专家向和平方舟医院船医生介绍玛利亚·罗莎(左一)的病情。薄禄龙 摄

“要不是和平方舟来了我还得做一次手术”

10月7日下午,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莫桑比克马普托港仅4小时后,一支由普外科、烧伤科、眼科等科室医生组成的专家医疗队就抵达马普托军事医院巡诊,并进行手术患者筛查工作。

62岁的玛利亚·罗莎正是患者之一。一年前,她在这一医院进行了胆囊切除和胆总管内引流术,但近两周来她反复出现中上腹痛,当地医院诊断为胆总管内引流管残留可能,需要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玛利亚既担心忧虑,又心存希望,她说,“就算要再做一次手术,我也希望到和平方舟上做。”

玛利亚第二天被送往医院船,和平方舟消化内科专家施新岗为她进行了静脉麻醉下的胃镜检查。经检查确认,玛利亚的胆道引流管已脱落,她的腹痛症状是由一处溃疡引起的。

“要不是和平方舟来了我还得做一次手术,”玛利亚庆幸地说,“和平方舟给我带来了健康福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央广军事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