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莫桑比克诊疗记( 1 / 15 )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58:33    来源: 央广军事    作者: 江山 薄禄龙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11月10日早上,穆斯塔法带着两个儿子在和平方舟医院船进行挂号登记。江山 摄

“医院船也是外婆家”

阿里·穆斯塔法中校是莫国防部政策局亚太方向负责人,曾在北京大学上学。他在留学期间与一个北京姑娘相爱并结婚,如今他们的两个儿子已经十多岁了。

“这是中国医院船,是中国的流动国土,也是你们的外婆家了。”穆斯塔法对两个儿子说。10日一大早,穆斯塔法就带着兄弟俩登上医院船,成为当天第一批就诊的人员。

不一会,门诊就排满了长队,走廊过道上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民众。在儿科门诊,儿科专家蔡斌仔细询问了兄弟俩的症状,并进行了检查,开具了药方。

“只要上船做了检查,在北京的妻子就放心了,我心里也踏实了。”穆斯塔法说。这次和平方舟首次访问莫桑比克,穆斯塔法担任联络官和翻译,“我们盼着医院船来,就像盼着亲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央广军事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