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新一代“警花”养成记

发布时间: 2017-10-14 11:10:3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啸 丁琳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广东海警总队2017届入警大学生卢黎毕业参军入伍后,懂得了父爱如山。

不太协调的身体和大学时期缺乏锻炼,使她厌烦、苦恼,甚至怀疑自己的入警选择。“刚来那几天心里充满了对我爸的不解和怨恨,打电话回家我只和妈妈说话,听到我爸的声音我就挂电话。”卢黎低着头说。

在一次“八一勋章”获得者印春荣的事迹报告会上,印春荣的儿子说自己从小就很少和父亲在一起,从未和父亲过过儿童节。一次老师布置作业,要求写一篇儿童节日记。他编了一个虚假的日记,在日记里和父亲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听到这里,卢黎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她仿佛看到了自己。

卢黎想到,父亲所在城市多年没有发生重大火灾,就像印春荣缴获的大量毒品一样,守卫了多少个家庭的幸福。牺牲小家换来大家,卢黎突然理解了父亲,明白了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明白了父亲的艰辛与不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