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功勋犬”去世 军人用最高礼节致敬( 1 / 12 )

发布时间: 2017-10-13 10:46:53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张乐 杨帆 阿然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多希望能与你一起看夕阳到老

服役期间,尔坤参与多次重大行动,立下赫赫战功。2010年广州亚运安保是尔坤参与的第一项大型安保任务,连续100天不间断的对亚运、亚残会竞赛场馆进行搜毒、搜爆,查获了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危险品等100余件次。由于在亚运会期间优异表现,时任训导员荣立个人三等功,尔坤从此也有了“功勋犬”这个美称。自此,尔坤就成为执行各项重大任务的首选,在缉私、缉毒等任务中承担搜爆任务。

谁也不曾想到,尔坤走得这么突然。10月8日中午,潘健怡像往常一样吃完午饭,打好水和犬粮准备去犬房。但尔坤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走到犬房门口,来回踱步迎接他。感觉异样的潘健怡立刻冲进犬房,发现尔坤已经瘫倒在地上,没了气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