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功勋犬”去世 军人用最高礼节致敬( 1 / 12 )

发布时间: 2017-10-13 10:46:53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张乐 杨帆 阿然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尔坤生前最后一张照片

去年9月,上一任训导员退伍,潘健怡经过短暂的交接培训成为尔坤的新一任训导员,此时的尔坤已经临近退役。“与其说我是它的训导员,不如说它是我的老班长,坐卧、追踪、扑咬,这些基础的日常训练,即使作为新手的我指挥动作不标准,它也能立刻领会我的意图,标准地完成各个指令动作。”尽管相处的时间不长,潘健怡对尔坤的感情很深。一年来,他俩互相配合、互相成长。“尔坤是一只特别优秀的警犬,能与它搭档是我的荣幸。”

10岁的尔坤相当于人类年龄的80岁,体力和反应能力已经不能适应警犬岗位要求,年初退役后,留在部队继续由潘健怡抚养照料,安度晚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