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龙向官兵讲解武器装备。原俊敏 摄 

知行合一,用理论之火点燃心中信仰之灯

在“大功三连”,有一个20多平方米的荣誉室,因为奖状、奖杯太多,师级以下的荣誉只能贴着墙根儿挂。王金龙在荣誉室讲解介绍时,常常是从头到尾腰板挺得笔直,讲完前辈的故事,又骄傲地介绍新兵的蜕变。

石崑强刚进连队写思想汇报把自己贬得一文不名,说自己是一头“烂蒜”,只想回家。但3个月之后他再没提回家的事儿,还主动为出板报加班到凌晨4点;李杰刚来的时候上教育课跟不上,因为学历“超级低”,很多字不会写,但后来他理论考核得了90多分……

今年6月,连队移防和换装两项任务叠加展开。刚刚进驻新营区,王金龙就带着支委“一班人”一头扎进训练场。他们白天围着战车一个部件一个部件地了解装备性能,晚上集中攻关研究战法训法。

换装未满月,三连官兵就驾驶新装备和兄弟连队圆满完成了一场战术协同演练。不久前,上级组织实弹射击考核,三连更是打出了首发命中、发发命中的好成绩。

王金龙认为,“大功三连”官兵精神面貌好、任务完成好、单位建设好,归根结底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好,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学出了好思想好本事好作风,学出了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他们真学立信,把学理论与铸军魂、强党性结合起来,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做大写的人、真正的共产党人、合格的革命军人。

他们努力锻造信仰坚定的过硬连队,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促进了连队全面进步、发展。

他们以生动实践,集中回答了在改革强军征程中高举什么样的思想旗帜,立起什么样的根本指导建设基层、培塑官兵等重大现实课题。

王金龙向官兵讲述“大功三连”的历史。原俊敏 摄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