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场上的王金龙。原俊敏 摄 

【简介】王金龙,男,北京平谷人,汉族,2008年9月入伍,2010年12月入党,现任“大功三连”指导员,曾被旅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基层干部”。

学习力就是战斗力,只要学得深用得真,就能心中有魂、脚下有根。——王金龙

中国网10月10日讯(记者 谢露莹)九月的一天,西部战区近百名将校军官齐聚一堂,认真聆听讲台上一名上尉军官饱含真情地讲述自己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这名上尉军官就是来自陆军某部“大功三连”的指导员王金龙。

“来时一块铁,走时一块钢,”一米八五的大高个,这位北京小伙笔直腰杆,在台上字句铿锵地讲述,“改革者新,创新者强。我们三连的新发展,得益于伟大的改革强军新实践。我们三连淬火成钢的决定性因素,就是用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航指向……”

“大功三连”是一支抗日烽火中诞生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四次荣立大功,和平建设时期被中央军委、原北京军区授予“基层建设模范连”和“思想工作模范连”“科学发展模范连”荣誉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连队坚持把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连之魂、育人之本,着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连队,全面建设取得新的发展进步,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