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营过节?解锁新兵的N种过节方式

发布时间: 2017-10-08 12:24:09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马刚 等    责任编辑: 郭泽涵

第77集团军某旅

“打擂台”砥砺血性豪气

解放军报成都10月6日电李佳豪、王雨婷报道:“恭喜晋级‘铂金’段位,请接受下一关卡任务!”这样的场景,并非发生在网络游戏的虚拟空间,而是来自第77集团军某旅课余活动现场。长假期间,该旅结合新兵喜好,借鉴网络游戏机制设置内容,创新开展闯关寻宝“打擂台”活动,受到新兵欢迎。

“国庆中秋双节,是新兵第一次在军营过节,如何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假期,是对军营文化工作创新的现实考验。”该旅新训工作负责人罗展波介绍说,观影追剧、手游闯关是新战士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传统的文体项目面临创新难题。

为丰富节日文体活动,该旅一群90后带兵人提出一个创意:模拟综艺节目和网络游戏,对传统文体活动进行改造,创新一种集趣味、协作、娱乐等于一体的“新兵闯关”活动。

成功突破“雷阵”,女兵冯婕却在“翻越电网”关卡中“壮烈牺牲”,新兵五班也止步于“黄金”段位,8名新战士最终得到一套定制聊天“表情包”作为奖励。面对失败,冯婕和战友们并不气馁,她信心十足地说:“明天我们还会继续闯关,祝我们成功吧!”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