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营过节?解锁新兵的N种过节方式

发布时间: 2017-10-08 12:24:09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马刚 等    责任编辑: 郭泽涵

  第76集团军某旅

“晒家书”汇聚精武动力

解放军报西宁10月6日电王可可、魏宁邦报道:中秋节当天,一场题为“晒家书、话成长”的主题演讲活动在第76集团军某旅新兵五连展开。一篇篇精选的家信节选配上自己的理解感悟,将新战士们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之情化为精武强能的无穷动力。

“既要让新战士感受到家人的殷切期待,也要让他们看到自己的成长进步。”该连指导员朱运旺告诉笔者,新兵入伍以来,旅里在新战士中积极开展“写家书、寄心语、述真情”系列教育活动,依托一封封来自亲人的家信,组织官兵开展小演讲、小讨论,用兵言兵语说自身变化、话成长感悟。

经过调查了解,该旅今年入伍的新兵当中,只有两人写过书信,以前与家人朋友的沟通都是通过手机或者互联网。如今,在连队的鼓励下,新战士写家信渐成风气。节日期间,新兵营共收到战士家长回信272封,旅里乘势而为,鼓励新战士分享来信中激励自己的话语,畅谈体会感悟,汇成节日里的一片“暖流”。

“爸、妈,部队让我懂得了感恩,让我成熟起来!”一封家信情深似海,一句心语爱满军营,分享完自己的来信感悟后,新兵梵洮伟用家信里写给父母的一句话作为演讲的结尾,赢得了台下官兵的阵阵掌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