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营过节?解锁新兵的N种过节方式

发布时间: 2017-10-08 12:24:09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马刚 等    责任编辑: 郭泽涵

    10月2日,第75集团军某旅在野外驻训场组织开展战地文艺演出、电影晚会等活动,丰富官兵节日文化生活。张正举摄

东部战区空军某旅

“小讲坛”点燃强军激情

解放军报南京10月6日电马刚、特约记者迟玉光报道:“新训很苦很累,但很充实,我喜欢这样的日子……”长假期间,东部战区空军某旅“我的讲坛我来讲”强军小讲坛上,新兵于明畅谈初入军营的感受,引起战友们强烈共鸣。

“开训刚一周,恰逢国庆中秋长假,文化活动既要让新兵感受到军营的多彩,更要灌注练兵激情,引导他们顺利度过适应期。”三连指导员黄晨晖介绍说,“我的讲坛我来讲”让新兵当主角,兵言兵语谈收获、话成长,有效激发了新兵的认同感、责任感。

新兵吴继涛从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后参军入伍。节日里,观看了央视《等着我》栏目有关寻找老班长的节目回放,他激动地说:“以前一直不明白军人为何对军队有那么深的感情,到了部队才真正明白,战友情是一种可以托付生死的信任……”发自肺腑的话语让许多新兵眼睛泛了红。

安徽籍新战士刘子豪在节日拔河比赛中虎虎生风、竭尽全力。他告诉记者:“雷达操纵员朱元章扎根海岛的故事让我深受触动,男子汉就要在军营摔打,勇敢地向前冲!”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