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赴“大功三连”与官兵座谈交流。 李清江 摄

铺就成才之路

思想因为纯粹而有力,事业因为梦想而伟大,人生因为笃行而厚实。

长期以来,宣讲团注重把理论学习和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中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和素质本领。

2017年,宣讲团成员李田林接到为大队学员做一次专题宣讲的任务。在李田林的牵头下,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改革强军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组织召开多次碰头会,确定了“世界知名军事院校改革的思考”的宣讲主题。为丰富宣讲内容,他们翻阅大量外文参考资料,捧起习近平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选编,一字一句认真学习,把焦点集中到“培育世界一流军事人才、追求世界一流军事教育”上。

“每次宣讲,从主题选定到资料准备再到组织实施,都是对我们学研理论能力和系统思维的锻炼,对于我们开展学习科研有很大帮助。”李田林说。

这种帮助对于博士学员汤俊来说更是受益匪浅。虽然没有加入硕士博士宣讲团,但通过参加论坛交流活动,看着师兄师姐们在研讨中碰撞思想的火花,听着他们在宣讲中阐述深刻的见解,汤俊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党的创新理论的洗礼,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不断提高。

2012年,汤俊被选派到西班牙攻读博士学位,在国外求学时,除了定期向党支部和队领导汇报学习生活状况,汤俊还通过同学获取最新的“博士生论坛”宣讲讲稿,坚持将学研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和钻研学科专业前沿技术相结合,运用系统思维和辩证方法,实现一系列创新,他在“多机态势下空中防撞系统”方面的研究成果获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威廉史密斯科学奖,成为中国首位获此殊荣的学者,也是迄今为止该奖最年轻的获奖者。

2004级博士学员邢立宁在听博士生论坛学术报告的时,了解到我国发射的遥感卫星受任务规划水平限制,卫星资源应用与国外有较大差距。便萌生了把高效求解复杂优化问题的智能优化方法作为自己博士论文研究方向想法,在导师陈英武教授的指导下,他的博士论文《学习型智能优化方法及其应用研究》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军队院校获得的第一篇管理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宣讲团在学习实践党的创新理论中诞生,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中成长。

近5年来,成员参与政治理论课教学保障活动200多次,科研攻关近百项,重大课题研究12项,27人参与理论著作编纂,发表论文600余篇,近百人出国留学深造,许多人归国和毕业后,逐步成长为单位技术骨干和优秀一线带兵人,在新的岗位上依然执着学习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用科学真理励志铸魂,在火热军营实现人生价值。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