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老兵之家( 1 / 5 )

发布时间: 2017-10-04 07:47:28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张颖姝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2015年9月,利特维涅克曾受邀随团来到中国长春踏访反法西斯战争遗迹,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那是一个由40人组成的俄罗斯老兵团体,他们在长春市中心人民广场中俄纪念碑前举行了祭奠活动,并前往吉林市、图们市等地的多处历史遗迹进行祭奠。“我们在这些地方看到了保存完好的战争历史博物馆,还有中俄作者共同撰写的历史著作。中国很好地保存着中俄共同的战争记忆!”利特维涅克感叹道。

探访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老兵之家

祭奠活动后中方赠与利特维涅克纪念书籍

从交谈中记者还得知,利特维涅克有一个孙子,今年15岁,但是已经学了整整7年的汉语!他每年都会参加当地孔子学院举办的汉语比赛,今年他夺得了符拉迪沃斯托克赛区的第一名,并前往莫斯科参加总决赛,最终取得了全国第4 名的好成绩。但是他的孙子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因为只有前三名才可以免费获得去中国游学的机会。虽然之前已经去过上海、大连、广州等很多城市,但他显然想去更多的中国城市。

 天色渐晚,正当记者准备起身告辞时,利特维涅克拿起了手中的酒杯,说:“最后,让我们共同举杯,为你我之间的友谊,为我们共同的历史记忆,为中俄之间的兄弟情谊!”我也举起酒杯,献上自己的祝酒词:“为了我们的国家!”(张颖姝)

   上一页   1   2   3   4   5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