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老兵之家( 1 / 5 )

发布时间: 2017-10-04 07:47:28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张颖姝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探访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老兵之家

太平洋舰队老兵之家的会议室

 利特维涅克邀请我到他们的会客室,拿出香槟、糖果和切好的香肠,摆了满满一桌,开始讲述老兵之家的故事:

 1956年9月29日,为了团结国内外反战力量,朱可夫元帅下令在全国范围内成立苏联老兵联盟,之后几经变迁,成为了如今的俄罗斯老兵联盟。联盟总部位于莫斯科,在全国的76个共和国、州、联邦直辖市、民族自治区都有分支机构,太平洋舰队老兵委员会就是其中之一。

与全国的老兵委员会一样,太平洋舰队老兵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维护曾经参加过战役的老兵权益,以及对青年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说话间,委员会的另一名同事尼古拉·伊万诺夫上校进来了,他向利特维涅克汇报:“现在已经有3名老兵收到荣誉徽章了,还有一位老兵在外地休假,无法拜访。”原来,他们正在为在世的参战老兵颁发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战争荣誉勋章。因为受奖者均年事已高,他们要亲自去一个一个地拜访这些老兵,将勋章亲手交给他们。“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难事,毕竟整个符拉迪沃斯托克只有43名参战老兵在世了。”利特维涅克说道,语气不自觉地沉重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