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开展理论知识交流活动。

“记得以前刚任指导员时,感到压力并没有现在这么大,随着任职时间的增加,反而觉得压力越来越大。”指导员俞梦溪深有感触地说道。透过“压力”,记者感受到的是他强烈的责任感。正是这种责任感,让俞梦溪任职以来,一心扑在工作上,把雷达站当成家。

他结合连队特点,带领官兵挖掘高山特色文化,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教育引导战士以顽强的意志立足高山建功立业。

“你驻守地方那么美,我想去看看。”妻子方伊思几次表达了想来连队的想法,可俞梦溪每次都让妻子再等等。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心愿是带领全站官兵将这里建得更美。关于未来,他说,等到离任之时,他会请妻子来他最爱的地方看看,语气诚恳而坚定。

支部一班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凝聚起了官兵扎根高山、乐于奉献的理想信念。在雷达站待了近14个年头的油机员金成,见证了连队的发展历程,如今,他选择了将家安在高山之上;四级军士长李晓东,原本作为音乐骨干,从一个驻守闹市的雷达站抽调到高山雷达站帮助组建乐队,然而几个月后,他却主动申请留了下来;研究生排长万新磊,主动申请到雷达站任职,一呆就是两年,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很难想象,在这个大部分人追求物质的年代,还有人在追求这里的这份宁静与淳朴。

山上本无堡垒。人扎了根,堡垒就立了起来。

如今,这座立于高山之巅的战斗堡垒,犹如一个强大的“红色磁场”,吸引越来越多的毕业学员,主动申请到雷达站服役。

山顶的雷达天线只能隐约可见,车上的上等兵周磊依然不时回头远望。“待到毕业时,再回此山立新功。”下山途中,周磊给战友们发了条同样的短信,这是即将走进军校的他,给自己定下的毕业目标,也是对巴山的庄严承诺。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指导员俞梦溪的这句座右铭,既是自勉,更是巴山官兵的精神密码!“假如有一天,你也坚守成一棵高山松,你必定高大而伟岸!”(张雷 孙鹏)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