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一站加强和拓展党支部建设(一)

荣誉室内学习先辈精神。


中国网9月14日讯 鄂西屋脊,巴山之巅。生长着一种树体高大、通直圆满的松树,它立根破岩、长满山头,风吹不弯、雪压且立,称为巴山松。松林深处,常年驻守着近百名官兵,傲霜斗雪、志比山高、战风破雾、洞察千里,他们就是中部战区雷达某旅一站。

半年大雾弥漫不见天,半年大雪封路不见地。这个距离机关600余公里的偏远单位,却是全面过硬的先进单位,去年以来被评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空军“先进基层单位标兵”,荣立集体一等功。

“建设之果源于信仰之树。关键是有一个过硬的好班子。”谈及官兵扎根高山写忠诚的秘诀,该旅政委陈卫东感慨道。

翻开站史,清晰地看到党支部的战斗历史。46年前,老一代雷达兵怀着对党的赤胆忠心和满腔热血,手刨肩扛,与天地战斗,在高山之巅筑起了一座雷达站。一茬茬党支部的带领下,官兵听令景从、远离人烟,守住寂寞、守望蓝天,克服重重困难,战胜无数挑战,留下了冰天雪地手拉天线的光影瞬间,留下了从无到有建站兴站的不灭痕迹,留下了“志气比山高、本事比山高、境界比山高”的铮铮誓言,依靠组织自抓自建,成为连队发展的传统基因。

某公安局老干科科长高新平是雷达站的第8任指导员,1983年到雷达站任职,一干就是8年。“冬天雪下到齐大腿”“七八月份基本没有水”“夏天紫外线两天就能把人晒脱一层皮”“一年四季被子都是潮乎乎的”说起雷达站,高新平眼中闪烁着泪花,“可就是这样艰苦的环境,在支部一班人带领下,没有一个人愿意离开……”在高新平看来,党支部就是连队官兵的根与魂。

的确,党支部作为连队统一领导和团结的核心,是连队建设的“战斗堡垒”。然而,在班子建设方面,该站也曾经走过一段弯路。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