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开展战备演练。


98年,连队军事主官和政治主官几乎同时调整,新官上任三把火,两个人都想干一番事,结果你唱你的调,我拉我的号,支部没有工作重点,官兵也没有了方向。教训,让两名主官清醒地认识到了班子建设的重要性。

当晚,两人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从连队规划到支部建设,从骨干作用发挥到连队战斗力建设,两人足足谈了一整晚,正是这次推心置腹的交流,让连队建设步入了正轨。

随着连队全面建设蒸蒸日上,各项荣誉也纷至沓来。“面对成绩,我们也曾担心自己产生‘荣誉疲劳’,会有歇一歇的思想。”站长焦战涛说了内心的忧虑。怎么办?站党支部在反思,同时也发动全站官兵进行对照检查。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在雷达站荣誉室开展了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成绩得来不易,我们定要珍惜。”“现在先进不代表永远先进。”这次会议,整整开了一下午,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人人谈了认识和体会,问题找出一大堆,为他们及时浇了一盆冷水。

正是源于这份难得的清醒,让他们始终保持源源不断争先创优的强劲动力。如今,该站每周干部骨干都要抽时间碰一次头,认认真真开展一次批评和自我批评,官兵们亲切地称之为“照镜子”。面对问题、提神醒脑、纠偏正向,使连队建设始终在积极健康的轨道上发展。

2013年冬天,站里安装数十吨重的雷达防风罩,时间紧、任务重,全站官兵顶着风雪自己干。装到10米高时,风力陡然升到了8级以上,眼看着防风罩就要被吹落山崖,大风中,传来了一个响亮的声音:“党员先上,其他人待命。”命令虽然下达了,可当时却没有一个人退缩。站长焦战涛回忆起此事依旧记忆犹新。最终,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防风罩终于封顶成功,不少同志手冻裂了、流血了,还一个劲傻呵呵的乐着。

官兵们的这次“集体抗命”,并没有让支部一班人觉得没面子,反而感到很欣慰。这种关键时刻凝聚的向心力,正是官兵们齐心协力建设连队的不竭动力。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