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将士忠诚永铸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政委曲道成

改革强军步履疾,春晖万里沐边关。“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回眸党的十八大以来万里边关发生的崭新巨变,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万里边关,国之藩篱,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生动诠释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厚伟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白雪皑皑到椰林葱葱,从戈壁大漠到海防一线,从南国军营到西北戈壁,习主席多次深入基层部队调研。“战士们睡觉冷不冷?能不能洗上热水澡?连队伙食怎么样?”习主席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成为激励全军官兵以高昂士气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强大动力。

治国先治边。边关之治,事关江山国运。如今,天下仍不太平,我国仍然面临严峻的安全威胁。

忧患意识催生前行脚步。“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站在历史大变局的紧要关口登高远望,我们赫然发现:今天的边关,早已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边海防,它已渗透进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多个领域,一支大国军队的梦想正在改革强军实践中化为现实。

能不能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加快推进边关建设的战略转型,事关中华民族的长治久安。“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习主席的讲话振聋发聩,给全军将士以更大信心和鼓舞,从祖国北疆到南国大地,从高原哨所到中原腹地,从碧海岛礁到大漠戈壁,祖国漫长的边海防线坚固如铁。

“守不忘战,将之任也;训练有备,兵之事也。”军队由战而生,军人为战而练。让我们深刻学习领悟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固边强边兴边上有更大作为,用忠诚托举卫国戍边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