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人读懂国门情,把国门当作家门守——

军属荣耀助力幸福戍边

都说边防苦、边防累,可生活在东极哨所的官兵却说,守着国门很幸福!

一年多来,越来越多的关注让他们倍感荣耀,四级军士长张立亮对此感触最深。

28岁的张立亮一直被家里催婚,可他女朋友认为部队条件艰苦,且担心婚后两地分居,坚持要他退伍回家。

去年5月24日,习主席登上黑瞎子岛视察东极哨所,正在执勤的张立亮在一旁为习主席介绍了情况。

事后,张立亮迫不及待地把习主席对边防官兵的关怀以及自己想要留队的想法告诉了女友,通过沟通后,女友欣然接受他的选择。

今年1月,张立亮如愿和女友领证结婚。为了让他安心戍边,妻子还从老家来到东极和他一起扎根边防。

“戍守国门有太多不容易。得到家人理解和支持,才能让我们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动中,上士雷辉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雷辉是湖南郴州人,其母一直担心部队条件太艰苦,多次劝他早日退伍回家。2016年底,在连队安排下,某地方媒体带着他的家人来到哨所。看到儿子在部队一切都好,母亲打消了顾虑。网络上对于雷辉等边防官兵的称赞,更是让母亲倍感荣耀。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带着家人的嘱托,雷辉如愿继续扎根东极哨位。

如今,越来越多的亲朋好友为哨所官兵感到骄傲自豪。官兵们纷纷表示:习主席“7·26”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东极卫士,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就是最大的幸福。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