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后来人的思想包袱,拧紧东极人的责任“螺母”——

文化育人践行朝阳精神

仅一年时间,连队就有1人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1人参加陆军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33名官兵立功受奖,10名官兵在各级比武竞技中获得荣誉……

“来到东极,才知道精神的力量有多强大。”转隶到哨所的上等兵姜鑫雨,原部队驻地在繁华都市,刚到哨所时,他心里落差很大,工作缺乏激情。

为了让他转变观念,班长把首批登岛官兵的故事讲给他听。当听到为了营建板房,很多老兵在退伍前都没洗上一次澡,衣服磨碎了还在坚持工作时,姜鑫雨心里为之一震。再看看身边的战友,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他不禁感到脸红心跳、如芒刺背。

“那一刻我才知道,把太阳迎进祖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姜鑫雨决定做一名真正的东极卫士。晚上,他一遍遍学习习主席视察连队时的讲话,内心无比荣耀自豪。鼓足干劲后,姜鑫雨样样站排头。

“是朝阳精神告诉我要勇争一流,我才圆了自己的军官梦。”指导员张欣鹏拿出一封感谢信,信的作者是今年移防到连队的大学生士兵于明堂。

于明堂学历层次高、文化基础好,可就是在工作中缺少敢拼敢打的斗志。为此,官兵轮流带着他训练,支持鼓励他全力冲刺备考。前不久,他以优异成绩被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船艇分院录取。

“习主席‘7·26’重要讲话,对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在练兵备战中争创一流!”前不久,士官选晋工作刚刚开始,连队党支部就收到18封按有红手印的留队申请书,上面写满了官兵矢志践行朝阳精神的庄重承诺。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