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岁的军队与十九岁的兵

发布时间: 2017-08-03 14:52:3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江山 刘洋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和平方舟医院船给养员郑啸威在菜库巡查。沈祥 摄

和平方舟医院船给养员郑啸威在菜库巡查。沈祥摄内向的郑啸威,一直在安静的倾听,轮到他发言的时候,眨了眨单眼皮,脸上的青春痘透露着他青春的年华。“我父亲是汽车兵,在海军开了十几年车,现在转业到了地方。我加入人民海军也算是子承父业,虽然岗位不同,使命却一样。”郑啸威说,作为一名给养员,他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做好营养搭配,在巡库查库中,记录温湿度、进出库存量,还要挑拣清理腐败变质的瓜果、蔬菜等等,有时也帮帮厨,工作量一点也不小。

“381人的饭菜量,不说堆积如山,大家也是可以充分想象的。”郑啸威作了一个比喻,“如果说,徐涛是舰艇心脏的‘守护神’, 宋凯乐是舰艇生命的‘私人医生’,那么我应该属于全体任务人员的‘营养师’。其实,每个岗位都很重要,每个人都是完成任务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