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岁的军队与十九岁的兵

发布时间: 2017-08-03 14:52:3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江山 刘洋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和平方舟医院船主机兵徐涛在机舱工作。沈祥 摄

你一言我一语,洋溢喜庆氛围。8月1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领袖统帅讲话、强和谐使命担当”专题交流讨论,三名同是19岁义务兵的发言格外有意思。

“我的父亲叫徐锋,曾在陆军某集团军服役,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可以说,我是在父亲的战斗故事中长大的。”说起为什么入伍,记者留意到,徐涛明亮的眼睛露出了坚毅眼神,“父亲一直都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也要像他一样,好男儿,当兵去,保家卫国。”

主机兵被誉为舰艇心脏的“守护神”,干不透的海魂衫和迷彩服是他们默默奉献的最生动写照。徐涛的战位是闷热难耐的机舱,高温高噪是日常的工作环境。

“和平方舟有洁白的船体和漂亮的外形,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医术高超的医护人员,同样,也得有我们这些主机兵。”徐涛上船三个月就顺利通过能力认证和岗位合格考核,年纪轻轻已经独立值更,独当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