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朱日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1 / 6 )

发布时间: 2017-08-01 09:16:3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瞭望智库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分享:

4. 有狼性的专业“磨刀石”

刁顽、凶残、强悍、善变;心狠手辣,不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

在朱日和,就有这样一支专业化的蓝军部队,如同欧文堡的模拟苏军一样,这是一支为参演参训部队精心打造的“磨刀石”部队。

仔细翻看一下此前的报道,就能发现,这支“专业化蓝军”的战绩可谓骄人:2014年的7场“跨越”系列演习,这支部队6胜1败。2015年的“跨越”演习,这支蓝军更是十战连捷。

在此前的报道中,对于这支“蓝军”部队的称呼,一般都是“某机步旅”,隶属原北京军区。公开的画面中,在这支部队的臂章上有“195U”的字样。据《解放军报》报道,这支部队于2011年11月26日组建,由原北京军区的某装甲师整编而来。

整编之后,2012年这支部队从冀东津唐地区的原驻地整建制移防到朱日和训练基地。2013年年底,这支部队由集团军转隶军区司令部,划归朱日和训练基地管理。2014年元旦刚过,军委总部命令,这支部队按蓝军编制体制重新改编。就在这一年,“蓝军”旅一战成名,在当年的“跨越-2014”演习中,与当时七大军区选调的7支陆军合成旅展开“车轮战”,最终只有第16集团军某机步旅在和这支“蓝军”的对抗中取得胜绩。截至2015年9月,这支部队先后与原先的七大军区合成师(旅)、海军陆战旅等进行实兵对抗演习33场,取得31胜2负的战绩。在媒体报道中,这支“蓝军”部队的由此得到一个昵称——“磨刀石”。

7

9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华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