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朱日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1 / 6 )

发布时间: 2017-08-01 09:16:3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瞭望智库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分享:

而朱日和的中选,与其独特的战略位置,自身的综合情况密不可分。

2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这里地广人稀,面积2.23万平方公里,比北京市还大,而总人口只有6.9万人(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朱日和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和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境内。这里地形复杂,分布着哈尔德勒山地、都新草原、乌登草原、察汗敖包丘陵、杭盖登吉丘陵等,由沙漠、草原、山地、沟壑等组成,可以模拟各种地形条件下的战术动作,是个天然的战场,具有独特的排兵布阵优势。

3

4

而从战略角度而言,朱日和地处我国第二阶梯,内蒙古高原东部,向北向西两个方向与蒙古国接壤,隔一马平川的蒙古高原与俄罗斯相对,极便于大规模机械化部队机动。向东扼守大兴安岭和燕山山脉的缺口与东北平原相连,向南经张家口、大同跨过燕山山脉可以直达北京,距北京的直线距离仅500公里。

由此可见,朱日和的战略位置绝非一般。而事实也确实如此,800多年前,成吉思汗的铁骑在此冲破女真人围堵蒙古骑兵的“金界壕”灭亡金朝横扫欧亚;300多年前,康熙皇帝御驾亲征,经此征讨准噶尔叛军。如今,这片广袤的古战场崛起为一座现代化的军事训练基地,其特殊意义可想而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华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