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LCA战斗机:铸剑三十年可堪“大器晚成”?( 1 / 3 )

发布时间: 2017-06-01 15:16: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田博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资料图:2016年1月21日至23日,每两年一次的巴林航展将在巴林 Manama市Sakhir Airbase机场举办。印度此次参展的LCA“光辉”战斗机进行了空中飞行展示。
步履蹒跚 东拼西凑或成笑柄

事实上,LCA在襁褓中多年依旧步履蹒跚,数十年的研究周期并达到 “大器晚成”的效果,很多痼疾始终无法克服。

尽管它的复合材料比例高达45%,但由于印度薄弱的设计能力,该机仍然重量超标,固定进气道的设计又限制了 LCA应有的超音速性能,反复改进后依然难以达到最大设计速度。设计者开始考虑更换发动机,牵一发而动全身,飞控及操纵系统也要作出调整,这是造成LCA进度拖延的一个重要原因。

“万国牌”的血统导致LCA在研制过程中处处受制于人。瑞典愿意提供LCA的机载火控雷达,但无法提供机载武器。无奈之下,印度只能选择自力更生,但雷达的研发进度比LCA本身还要缓慢,最终采用了以色列火控雷达,这使它只能使用以色列生产的中距导弹,“印度制造”再次败给了外国货。

印度审计署针对国产Tejas轻型战斗机(LCA)项目的独立调查发现,这种国产战机存在53处“缺陷”。报告称,这种战机没有原先承诺的那么轻,燃油性能和速度都低于要求水平,而且还存在安全疑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