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0架"台风"战机交付 英国欲使其"风行天下"

发布时间: 2017-04-21 10:02:4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谢武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出战北非、巡飞亚太,英国意使其“风行天下”?

2011年3月20日,英国皇家空军派出10架第一阶段第五批次的“台风”FGR.4分遣队,前往意大利焦亚德尔科莱基地,执行利比亚禁飞区任务,这是现代化的“台风”战机自2003年服役以来首次参加实战,其中包括由第11中队指挥的18名飞行员和一个地勤组。3月21日,仅仅在收到部署通知后的48小时,皇家空军的“台风”就开始执行他们在利比亚的第一次守势防空任务,分遣队如此迅捷的行动获得了好评。

不过,有一点很清楚:利比亚空军在当周周末就已经瘫痪,他们的飞机根本无法升空,因此迫于无所事事的“台风”的角色必须进行改变。4月6日,英国国防大臣宣布重新将“台风”转入执行对利比亚地面目标的空袭任务。在经过快速适航(work-up)整备后,4月12日,一架“台风”战斗机向利政府军的2辆主战坦克发射了2枚“增强型铺路”II精确制导炸弹(EPW2)。这是“台风”首次执行对地攻击任务,随该机出动的还有一架RAF“狂风”GR4战斗轰炸机。“台风”战机的每次出征一般都会由“狂风”战机伴随联合发动攻击,而“狂风”战机在空对地战斗中使用了约20年时间。

报道对“台风”战机的情况及其在利比亚的作战效果做了一些介绍。称它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一款战机,单价约为1.25亿美元。当被问及“台风”由老旧的“狂风”伴飞是否很奇怪时,英国皇家空军上尉鲁波特·乔尔表示,这两种飞机的组合给英国飞行员带来了优势。他说:“这两种战机混飞的优势在于可以使用三种不同的武器,而且‘台风’战机可以利用‘狂风’战机带来的优势;后者的飞行员在执行空地任务方面拥有巨大优势。”然而,有许多观察家指出,“狂风”GR4战机的伴随出击不仅说明了当前“台风”对地打击能力的不足,也反应了皇家空军缺乏堪用的飞行员,以至于无法满足任务需求的现状。

2016年10月,4架英国“台风”战机抵达日本参加联合军演。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说,美国、日本及英国在10月五角大楼的会面中讨论了扩展海军合作的问题,日本欢迎英国更多地参与亚洲安全事务。12月2日,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在与日本驻美大使一同出席的活动时表示,正在日本访问的英国“台风”战斗机将飞越南海,维护南海“航行自由”。

此外,达罗克还透露,未来英国大部分国防力量将集中在中东地区,随着英国航母2020年下水和国防力量更新升级,也会在太平洋巡航。达罗克称,“我们和这任美国政府及下一任都有着同样的目的,就是保护航行自由,令海上航线和空中航线保持开放。”2016年11月,韩美联军在忠清北道忠州市南汉江一带和江原道洪川郡实施了联合空中突击演习,旨在对朝鲜内陆纵深投送特种部队。此时,英国“台风”战机也赶来“凑热闹”,韩美英三国战机共同参加的联合演习一并进入高潮。韩联社称,这是英国空军“台风”战机首次出现在朝鲜半岛上空。(谢武)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