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战役:一个由“杂牌军”创造的奇迹( 1 / 15 )

发布时间: 2017-03-24 10:11:26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张晓君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分享:

日军绝对没有想到中国军队竟然会运用这种内外夹攻的拼命打法。日军第5师团遭到极其惨重的损失,已经无法继续支撑作战,只有先撤退回莒县以困守待援。当时日军虽以超过一百余辆的卡车,满载阵亡的日军尸首,但战场上仍然遗留了不少的死尸。

这对曾经的冤家在危难之中再次相见,在国难之时,摒弃前嫌,共御外辱。

  李宗仁在台儿庄的留影。

李宗仁在多年后的回忆录中这样写道:若非张氏大义凛然,摒弃前嫌,及时赴援,则庞氏所部已成瓮中之鳖,必致全军覆没。

而临沂之战得胜,砍断了津浦路北段日军的左臂,促成了之后台儿庄会战中,李宗仁围歼孤军深入台儿庄的矶谷师团的契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