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战役:一个由“杂牌军”创造的奇迹( 1 / 15 )

发布时间: 2017-03-24 10:11:26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张晓君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分享:

  为什么会有如此反应?这还得从一段往事说起。

他和张自忠的恩怨完全在于自己当初的不仁不义。庞炳勋与张自忠同为西北军将领,1930年中原大战,蒋介石取得胜利,西北军土崩瓦解。西北军将领各找出路,而庞炳勋为了扩充实力,竟然趁乱向友军张自忠部发动突然袭击,致使张部大损,张自忠亦受重伤。

从此以后,张自忠就对庞炳勋非常愤恨,觉得他不仁不义。当时张自忠就说,可以在任何战场、任何情况下血战而死,而不愿意与庞身处同一战场。

李宗仁听闻此事也是深感为难,临沂得失事关全局,而手中又无兵可派,援救临沂非张自忠59军莫属。对张自忠能否尽力,李宗仁也是心有疑虑。可是当命令下达以后,张自忠却尽释前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