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24小时:外军留学生眼中的中国军队( 1 / 28 )

发布时间: 2017-01-11 14:14:1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古老国度,在这里我和我的家人感受到友好和尊严。

新型战鹰蓝天试翼新式战舰下海犁浪

“一揽子”的整体推进快速高效

2016珠海航展,注定要载入史册。

先不说那里有多热闹,光这里70多个国家外军留学生的关注程度就值得写上一笔。中心领导说:“若不是课程紧和有其它安排,他们全都跑去看航展了。”

实况转播那天,留学生们早早围在大屏幕前: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出场了、歼-10B出场了,我国研制的世界上最大的AG600水陆两栖飞机等多种装备,都是首次亮相;还有警-500、轰-6K、直-10K……他们看得连连惊呼。

这边新型战鹰上天试翼,那边新式战舰下海犁浪。

乍得留学生利科姆上尉痴迷舰艇,他把中国海军最新入列的新型舰艇全给记者抖落了一遍:“新型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末了,他还不忘捎带一句,“就像你们中国人说的‘下饺子’。”

最近几年的中外联演,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南亚地区的一位留学生更坦率:“中外联演训练场就像展示中国新型装备的‘T型台’,小到迷彩服、战术背心,大到坦克、火炮等重型装备!”

南美和我国周边地区的一些留学生注意到:中国军队的发展,不仅仅是装备的发展,是“一揽子”的整体推进,这包括军事思想、作战理论、装备体系、后勤建设等多个方面。其实最根本的变化还是思想和观念,特别是目前中国军队大力推进的军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