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24小时:外军留学生眼中的中国军队( 1 / 28 )

发布时间: 2017-01-11 14:14:1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中国军队以开放平等的姿态拥抱世界,你们的强大不会成为亚洲安全的威胁。

与众不同的“特质”就是一支军队的名片

“思想战位”还原正义之师的“精神密码”

作为国际军事交流中心政委,黄友富经常被外军留学生询问:“你是个多大的官?政委都在部队干什么?能不能结合你的岗位开设相关讲座?”

黄政委告诉记者,过去考虑到多方面的原因,外训工作不允许涉及我军的政治工作,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外军留学生对此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这一变化,除与我军外宣形象有所改善外,特别是通过联合军演、维和行动、国际救援等在国际舞台上的良好表现,让世界看到了一支与众不同的军队。

走上国际舞台、进入快速发展通道的中国军队,确实引来世界不少关注的目光。无论友好的、中立的还是挑剔的,他们无不敏感地意识到,中国军队与其他众多军队有着明显不同的“特质”。而这一“特质”比我们看到的那些“铁家伙”更有内涵、更具分量。据外媒披露,国外多个专家和机构,试图从制度的差异中解读中国军队的成功路径和这支部队的传奇。

在问卷调查中就有留学生反问:中国军队为什么会被社会赋予那么多头衔——正义之师、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血性之师?为什么不信任何宗教的这支队伍极具超强的凝聚力和如此纯粹的信仰?

经请示,黄友富有关我军政治工作的讲座如期开课了。本来自愿参加的讲座,外军留学生几乎到齐。

记者不便探寻留学生的听课效果,只知道黄友富备课很认真、讲得很动情。因为他知道,这是我党我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财富,不敢马虎,不能给中国军人丢份。

之后,由学院政治部牵头、交流中心主办,接连开展了多项活动,中外军官共话军人核心价值观讨论、中外军官共话战斗精神演讲。一位外军留学生的演讲颇耐人寻味:我在这里不仅学到了军事领域的专业与技能,还领略了另一种似乎看不见、但又看得见的“神秘武器”——思想战位,它能使这支部队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随时迸发一种不可战胜的力量——英勇善战,团结一致,所向披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