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24小时:外军留学生眼中的中国军队( 1 / 28 )

发布时间: 2017-01-11 14:14:1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队创业艰辛,走进中共一大旧址,我明白,只有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的政党和军队才能得到民众的支持。

风度来自底气,斗争而不斗气

加速转型的中国军队更加自信

这是学院专门给外军留学生开设的一场演习。他们利用我军研制的指挥训练系统,上机操演、组织战斗,所有的软件训练系统毫不保留。

“想不到中国军队的开放度这么高!”来自中非的学员德亚少校,有着多国的培训经历,他深有感触地说。马里学员萨马科少校是第二次来这里留学,他看得更清楚:“当年我观摩过中方学员的演习,他们用的也是这套系统,中国不搞内外有别。”

两名外军少校的感受并非个例。

去年11月,中国军队迎来了72国159名外籍军官,他们走进东海舰队,上舰下舱;在空军某飞行师,可以直接登机观摩;在临汾旅、陆航旅,我军最先进的陆军主战装备也是全方位开放。他们还全程观摩了我军“前锋”“必胜”等重大演习。

外籍军官由衷地感叹:一个拥抱世界的大国军队,其风范和气度确实不一样。

留学生亨利中校从公开资料中检索到:最近几年,中国军队与多国军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先后同50多个国家的军队举行了100多场次联演联训。他说:“中国军队越来越透明,对问题不遮不掩,透明就是一种自信。”

在外军留学生眼中,中国军队的自信还体现在普普通通的官兵身上,洋溢在脸上的风采,散发的独特气质,干练的行事作风,一名军人就是一张名片。乌兹别克斯坦贾尼别科夫少校谈到:“中国军人十分认同自己的军队,具有很高的职业素养,纪律严明,身心一致。”

不少留学生注意到,充满自信的中国军队,更凸显在处理国际事务特别是敏感事务的作为上,用法理说话,用事实辩争,不卑不亢,斗智斗勇,但斗争而不斗气。

在问卷调查中,9成以上留学生认为,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愈加自信,中国军队从关注与自己有关的问题,到关注国际问题、关注全球公域的安全问题、关注整个经济发展引发的全球性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