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支书手记】“会师精神”绽放光芒

发布时间:2021-05-07 13:29:24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太虎 张倚铭    责任编辑:谢露莹

王太虎为战士讲解红色物件背后的故事。

“会师精神”如三月朝阳,给人以温暖和力量。现如今,雷腾飞已经成长为中队的荣誉室解说员和政治教育小教员,在支队第一季度军事考核中,也由新兵结业考核时的第59名进步为第12名。

同样变化显著的还有新兵赵雨豪。他的父亲赵小春在某报社工作,多次发布温暖而又富有力量的新闻报道,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反观儿子赵雨豪却有些叛逆和贪玩,为了纠正赵雨豪的不良习惯,父亲赵小春决定将赵雨豪送到军营锻炼。刚到中队时,赵雨豪喜欢独处,得过且过的思想特别严重,在参加会宁会师旧址现地党史学习教育后,态度发生了转变,不仅学习训练更加踏实认真,而且也主动融入集体交流探讨,成为了官兵眼中的“进步之星”。前不久,赵雨豪不仅成长为一名团员,还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我要向我的父亲看齐,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看着中队的发展日益向上向好,官兵的成长进步也日益明显,我的内心感到十分欣慰和激动。前不久,中队举行“向党说说心里话”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赵雨豪的那一句开场白至今令我记忆犹新——一颗红心永向党,青春才能绚丽多彩!我深信,只要我们以一颗赤诚之心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干工作、虚心耐心学本领,强军梦想不会再遥远,“会师精神”也一定会融入我们的血脉,绽放她永不枯竭的光与温暖,带领我们实现强军路上的再‘会师’!”(文字整理:张倚铭)

王太虎为战士讲解红色物件背后的故事。

<  1  2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