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5:30: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胡乔楠 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报告会共分《初心篇》《使命篇》《奉献篇》3个章节,以视频短片搭配独白自述的形式进行展示。

台下观众频频鼓掌。

这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队伍——承载着向海而兴、向海图强时代夙愿的海警舰艇,用信念、本领和勇气支撑初心的先进个人……他们中,有的在国境线上、孤岛岸边,用十年如一日的默默驻守诠释报国初心;有的惩奸除恶、敢打必胜,在缉私缉毒战线上同犯罪分子殊死搏斗,只为蓝色净土不受玷污;有的在执行任务中光荣负伤,仍然带伤工作、坚守岗位,精准攻破关键故障难题,为舰艇保驾护航……

一帧帧震撼的画面串联起海警英雄的轮廓,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汇聚成祖国忠诚的礼赞。英雄的事迹背后,是更多如他们一般奋战在执法一线,战风斗浪、甘冒身险的海警人,是更多在危难关头奔赴群众身边,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海警人,是更多在平凡岗位以舰艇为家、与星海相伴的海警人……英雄的事迹背后,是新时代海警人高尚品格和无我精神的集中缩影,是全体海警人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投身海警事业的生动实践。

帷幕落下,掌声响起。11名先进典型代表一同登台与观众见面,全场人员自发起立鼓掌,向英雄致敬。“这些先进典型就在我们身边,他们讲述的正是我们身边的故事。”“他们让我真切感受到我们的使命是多么神圣,我们的队伍是多么强大,奋斗在这样的英雄集体里,我感到无上光荣。”台下的两名海警局机关干部在观看完报告会后真情流露,激动地说道。在场的观会人员也都纷纷感慨:“这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是一场精神的盛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作为,我们要向这些先进典型学习,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用忠诚和担当践行海警人的初心与使命。”

苍天碧海驰长舰,时代号角催征帆。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吹响了海警队伍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广大海警人员将以满怀的信心、崭新的姿态、高昂的斗志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属于新时代海警人的壮丽华章!

近期,报告团将陆续赴中国海警局各分局、直属局、属地海警局开展巡回报告。(胡乔楠 商晨曦 王开军 段欣轶)

<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