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5:30: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胡乔楠 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现场。

中国网新闻11月18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海警人员投身实践、忠实履职,11月13日,中国海警局在京举办首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中国海警局局长王仲才、政委王良福等在家党委常委以及局机关全体人员300余人出席报告会。

初心如磬沥肝胆,砥节砺行炼真金。伴随着3个先进集体和8名先进个人的鲜活影像在大屏幕上交替浮现,11名报告团成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亮相,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雄壮激昂的《欢迎进行曲》中正式开始。此次报告会共分《初心篇》《使命篇》《奉献篇》3个章节,以视频短片搭配独白自述的形式,深度还原和再现了海警先进集体与个人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打击海上违法犯罪中的英雄事迹和战斗场景。

“我是中国海警!我是中国海警……”急促的警笛声交织着洪亮的喊话声,海警13601舰的事迹短片揭开了《初心篇》的序幕。作为全国海警首艘618B型舰,海警13601舰列编以来,始终不负领袖的期望和重托,先后完成重大海上任务10余次、专项执法行动80余次,查获“6.01”建国以来海上最大的走私毒品案……同样是坚守初心,琼海海警局朱雪松常年于波峰浪底中穿行,在险象环生间冲锋,两船并行瞬间,他冒着坠海之险率队跳帮,制服毒贩,缴获毒品;海上救援之际,他竞速生死,人民安危不容有失是他不变的初心。

砥砺初心,担当使命。报告会《使命篇》讲述了海警5303舰和福建海警局梁清同志践行使命的光荣征程。海警5303舰,海上执法先锋舰,3年航行4万余海里,年均出海200余天,先后执行20余项重大海上勤务,2次完成重大海上缉毒专项行动,荣获集体一等功1次。梁清,刑事侦查科科长,23年如一日战斗在海上缉私缉毒第一线,在海量线索中抽丝剥茧,于龙潭虎穴间勇斗毒枭,先后侦破“2018.5.4”“10.09”“10.25”等重特大案件20余起,创下全国海警情侦战线的多个“第一次”,是忠诚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的制胜“尖刀”。

长路奉献给远方,青春奉献给党。《奉献篇》翻开,将整场报告会推向高潮。广东海警局王国平,在一次重大任务过程中突遇机器故障。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奋力抢修机器,精准破除故障,两根手指不慎被切断。王国平强忍剧痛,坚守战位,确保了任务圆满完成。直属第四局高健,任务当前,他父亲突发脑梗、昏迷不醒,前后两次停滞呼吸;与此同时,自己的腰椎间盘旧症复发,医生要求他必须尽快进行手术。为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高健强忍痛苦,含泪离开重症室、踏上手术台,毅然奔赴前线。他在重症室与手术台间负重前行,在离家归队的折返途中选择为国奉献。

这是一支激情昂扬的报告团——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倾情讲述真实的故事,用真实的魅力生动诠释忠诚的力量。台下观众的“泪点”频频触动,全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