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训!实战化训练迈上法治化轨道

发布时间:2018-11-27 09:27:1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文勇 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灭火器岂能成摆设

——武警湖北省总队机动支队纠治安全设施重建轻管现象一例

■巢 量 刘金汉

“6号车起火,立刻处置!”初冬季节,武警湖北省总队机动支队运输修理中队中队长李夏接到命令后,迅速启动火险应急预案,组织官兵携带灭火器材展开救援。

按照预案,官兵紧张有序地展开行动。6号车安全员一把拎起干粉灭火器,对准火源喷去。

没想到,灭火的紧急关头,安全员手中的灭火器却喷不出干粉,火势很快蔓延开来……情急之下,李夏找人拖来车场的推车式灭火器,这才控制住火情。

“为什么灭火器成了摆设?”讲评会上,支队保障部部长刘坚强对灭火器失效迟滞整个演练进程的问题提出严肃批评。事后,他们对各单位车载灭火器、车场灭火器展开全面安全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单位灭火器不同程度存在问题:有的压力值不在正常范围,有的保存不当出现锈蚀现象……

支队在剖析这一重建轻管典型事例基础上,组织官兵进行安全工作专题教育,引导官兵举一反三展开讨论。他们认真查找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推出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的奖惩措施,进一步强化官兵安全防范意识。

在近日组织的一次检查中发现,灭火器失效、消防栓锈蚀断水、红外报警器接触不良等问题得到有效纠治,安全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一抓到底,各项整改工作都落到了实处。

<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