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战士2次请战赴边疆驻训,罹患胃癌倒在巡逻路上

发布时间:2018-09-07 16:14:18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超 冯来来 谢乐威    责任编辑:谢露莹

李保保在西部某地担负驻守警戒任务。谭鹏 摄

中国网军事9月5日讯 初秋的申城,梧桐叶落,细雨纷飞。8月31日上午,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特战大队特战一中队10名退伍老兵,自发来到他们的好班长——李保保生前所在床铺,郑重举起右手,致以他们军旅生涯的最后一个军礼。

好班长名叫李保保。为了守护祖国安宁,李保保2次主动请缨奔赴边关,最终倒在了巡逻路上。今年4月24日,与病魔抗争多日的他不幸去世,生命的年轮永远定格在了26岁。

英雄壮举感天动地。武警部队追授李保保同志“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并追记一等功。当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教导员李峰捧着李保保的“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回到营区时,数百名官兵整齐列队,迎接忠诚卫士归来。

“李保保!”“到!”官兵集体答“到”声响彻云霄!

壮士许国,青春永驻。住院治疗期间,李保保心心念念的依然是大漠戈壁,期盼的是像沙棘一样不怕风吹雨打,深扎根须守边陲。在即将抵达人生终点之时,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如果有来生,还愿为国再牺牲!”

那是他对党和人民的真情告白,是他最美丽的生命绝唱。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