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开放活动:追梦空天,拓展国家安全视野

发布时间:2018-09-05 09:27:26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建文 刘军毅 卢潭照    责任编辑:王月

  怀揣梦想向云端

■吉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 宫俊鹏

我的家乡在吉林长春,这里坐落着历史悠久的东北老航校。两年前,父亲带着我参加了航空开放活动。那时的我,对未来的路怎么走并不清楚。直到我在开放活动现场看到一架架钢铁战鹰拔地而起飞越头顶,远远地消失在云端,我的心中充满惊奇与渴望,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驾战机在祖国的蓝天巡航。

一年前,我如愿考进吉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我高兴极了,因为我知道自己与蓝天更近了一步,接下来就是艰苦的训练。军训过半时,我很想家,心中一度质疑自己的选择。也许是梦想的召唤,也许是对飞向蓝天的执着,我逐渐坚定自己的信念。高一时光已悄然流逝,现在,我是高二班的班长,在这里,我不断成长,在向梦想的方向前进。

高三的学长们已完成了体验飞行。他们告诉我,刚开始上飞机会紧张,但也很兴奋,因为他们抓住了自己的梦想,可以在空中俯瞰大地,在云端尽情翱翔。

在今年航空开放活动中,我看到跑道上的战机一架架起飞,他们时而盘旋拉升,时而横滚咬尾,我特别期待像那些天之骄子一样驾驶战鹰飞翔。正如空军航空大学校歌《蓝天召唤我》中写的那样:“蓝天召唤我,蓝天期待我,召唤我的坚定,期待我的执着……”

再过两年,我相信自己会成为空军航空大学的一员,但我知道,现在的我还很稚嫩,仍需努力奋斗。我知道,那些英雄的“金头盔们”一定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辛苦和汗水。他们当初也都是懵懂少年,但他们心中怀揣航空报国的梦想,坚定信念咬牙坚持、苦练精飞,最后成功摘得了“金头盔”。

扶摇九天幼隼志,逐梦空天赤子心。我期待迎来我的蓝天梦,我的飞行梦,希望这一天早一点到来。

<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