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发布时间:2018-08-02 16:20:44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一个人就是一支骑兵

作者| 毕淑敏

我曾行进在漫天皆白的冰雪中,在一支骑兵的中段靠后部分。

那时不到17岁,在藏北边防线上。无比艰难的跋涉中,我往前看,是英勇攀登的战友;向后看,也是英勇攀登的战友。我明白自己是队列中的一员,只能做一件事,攀登。

那时的我很懦弱,高寒与缺氧像两把冰锥,揳入我的前胸后背。极端的苦乏,让我想到唯一解脱的方法就是自杀。我用仅存的气力做告别人世的准备,可是因为我在连绵不绝的队列中,队列的节奏感和完整性,让我找不到机会对自己下手,就这样拽着马尾翻过雪山,被迫保全了性命。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视新闻移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