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发布时间:2018-08-02 16:20:44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露莹

后勤部长似乎能掐会算,他说,你们现在骂我,将来会感激我。女式夏装在严寒的高原,的确是没有用武之地的鸡肋。勉强穿戴,关节炎、气管炎一定会缠上我们。现在我已年逾花甲,还未曾骨折且没有大关节的红肿热痛,这和后勤部长的作风密切相关。

以上是我对一支作战军队基本配置的了解。

也许你要说,还有武器。

军队不能没有武器,骑兵不能没有马。但这对骁勇的军队来讲,不是最重要的。


那时我有一支步枪,我练到闭着眼睛能在几分钟之内迅速拆解组装,也用它打出优秀的成绩。我一直以为配给我这种小兵的枪,一定是无名鼠辈。直到我退役多年后,才知道它是大名鼎鼎的AK-47的一个版本。

枪械不断改进,武器不断发展,但如果没有人来操控,枪就是钢铁的生冷拼装,骨子里,它们是没有生命的。

一个人就是一支骑兵,你要有勇气。

你能掌握什么技术,这并不是最关键的。你之所以成为你,是因为你有你的司令员和政委,你有你的后勤部长,你是你自己的小兵,又是你自己的统帅。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视新闻移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