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昶凝:党史军史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发布时间:2018-07-04 09:06:4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逸庭    责任编辑:金玉泽

她是党史军史的讲述者、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是文化的传播者,她就是原南京军区某部军史馆金牌讲解员——卢昶凝。入伍9年以来,她刻苦训练、钻研业务,圆满了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先后被原南京军区评为优秀讲解员、优秀士兵、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两次,并被军区表彰为“何祥美式爱军精武标兵”,2015年被保送至解放军理工大学,现为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心理干事。

“在军史馆解说的七年里,无数个日夜,我与党史、军史为伴。历史上的每一场战役,每一次胜利,都熟记在心;军史馆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副地图我都清清楚楚。我从不后悔,我的青春与史同行。对我来说,每次解说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永远指引着我前行”。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