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栖杀手”马一超:我要飞过山和大海

发布时间:2018-06-11 11:19:5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天 段朝    责任编辑:谢露莹

 

马一超认真检查调整装具,即将准备起飞。

比陆地更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而比天空更宽广的是心灵。有道是“心有多远,路才能走多远”,带着这份雄心壮志,马一超于2014年顺利通过航校的重重考验,成为一名轰炸机飞行员,终于炼成梦寐以求的“空中杀手”。

在“三栖杀手”的笔筒里,插着一支他所在大队自制的金属书签,上面印着队魂“进击、进取、进攻”。马一超解释:“轰炸机是战略进攻武器,作为轰炸机飞行员,必须永远保持进击的精神面貌、进取的工作状态和进攻的战斗姿态。”

正是这样,毕业到航空兵团后,马一超没有片刻停下前进的步伐,练好打仗本领是他唯一的追求。打开他的书柜,上百本航空理论书籍都被标注满满,有些页码已找不到写字的空白,还被细心的贴上了小纸条。而且,他不仅把自己所操纵的武器理论研究得透彻深入,他还努力学习其他军兵种武器,乃至外军空战历史和武器知识。“轰炸机是要前出进攻作战的,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马一超言必谈打仗。

<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