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建军69周年:终于有资格在回首时,泪流满面

发布时间:2018-04-23 10:52:1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煊堘 郭江龙    责任编辑:陈楠

艨艟云集,舳舻相接。今天,攀上战舰高高的桅杆,回望4月12日的南海,48艘战舰铁流澎湃,76架战机振翅欲飞,10000余名官兵雄姿英发……古籍中“大国舟师,陈兵于海”的壮阔场面再度浮现。

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这是航母打击作战群等接受习主席检阅。莫小亮 摄

习主席的讲话,又响彻耳边——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

“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寄托着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世代夙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

“人民海军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时代不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当夜,不知有多少人激动万分、情难自已。

微博里网友留言:“厉害了,我的国!”;朋友圈众人刷屏:“中国海军!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他们似乎又感受到了,1955年第一次成功实施海陆空三军协同作战,取得一江山岛战役胜利时的喜悦。

又回想起了,1974年击退侵犯的越南海军,成功守护西沙群岛领土完整时的兴奋。

又追忆到了,1988年收复南沙群岛永暑礁等6个岛礁,成功保卫南沙海洋国土时的欢呼。

云帆出南海,樯橹连峰峦。厉兵向大洋,敢叫敌胆寒。无数海军儿女,在大洋深处、在军港机场、在高山海岛,把呼声汇聚一体,传向世界、呼向远方:

——舰行千里不迷航。“听党指挥忠于党,能打胜仗打硬仗,作风优良为人民,爱舰爱岛爱海洋”的人民海军精神,深深镌刻进海军官兵的红色基因,激发出强军兴军的不竭动力。

——呕心沥血图自强。为了核潜艇的“中国制造”,黄旭华隐姓埋名30年;为了捍卫国家权益,“海空卫士”王伟、强军先锋张超壮烈牺牲……强军路上,一个榜样倒下了,千千万万的逐梦者又跟上。

——厉兵秣马向世界。第二艘航母下水,海外保障基地投入使用……今天,当台湾海峡实弹射击的轰鸣响彻世界,我们离中华民族的海洋梦复兴梦,离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又更近了一步。

——大国海军勇担当。自2008年12月以来,海军已先后派出29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在索马里海域驰骋,守护中外船舶的安全,让“中国可靠”变成了“世界知道”。

又一年海军节,每名海军官兵都知道,最好的献礼,就是巩固国防、建设海防。新时代海军,正扬帆起航。

<  1  2  3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