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哈斯基”核潜艇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18-04-08 10:39:1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金玉泽

资料图:未来核潜艇想象图。

“全能猎手”是怎样炼成的

“哈斯基”级核潜艇一座20管导弹垂直发射系统最大装弹量可达到80枚,包括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反潜导弹和对空导弹等各种武器。这其中不乏“口径”巡航导弹、“X-101”战略巡航导弹、“物理学家”和“暗箱”鱼雷等装备,可有效遂行对地、对海、对潜、对空攻击任务。

尤其,发射的80枚导弹可在敌反潜防御圈外开展密集远程打击,是名副其实的加强版“武库艇”。这也难怪“哈斯基”级核潜艇被誉为“全能猎手”。

此外,“哈斯基”级核潜艇将配备俄罗斯最新研制的“锆石”高超声速巡航导弹。巡航导弹飞行速度可达6马赫,射程约400公里,具有较强的空间突防和对舰杀伤能力,已于2016年3月通过陆基发射装置成功完成首次试射,计划于2018年进行批量生产。

“锆石”高超声速巡航导弹一旦用于“哈斯基”级核潜艇,可执行外科手术式的远程精确打击,还能执行战术核打击任务,无疑将成为“哈斯基”级核潜艇的“杀手锏”武器。

随着“锆石”导弹的快速发展列装,“哈斯基”级核潜艇也将成为世界上首艘列装高超声速巡航导弹的核潜艇。

“哈斯基”级核潜艇另一大亮点在于嵌入无人作战系统,该艇搭载无人潜航器将用于部署水声监测系统,通过鱼雷机动对敌开展攻击,水下无人机和机器人也可用于执行特种作战任务。

配属水下无人机、无人潜航器等无人作战系统,将促使该艇从平台优势向着负载优势加速转变。

“哈斯基”级核潜艇服役后,不仅依靠先进导弹执行“外科手术式”的精确打击,还具备在敌反潜防御圈外实施密集火力打击能力,战略威慑效果显著。

<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