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俄式“喜剧之王”——苏-57

发布时间:2018-02-28 11:53:54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乃千    责任编辑:金玉泽

苏57原型机在2017年莫斯科航展上飞行表演。钱佰华/东方IC

此次叙利亚之行依旧扑朔迷离

作为一款尚未服役的新型战斗机,苏-57的此次叙利亚之行将持续多久,依旧扑朔迷离。

俄军部署苏-57用于实战检验,更多的可能是让其来鼓舞士气,至少能减少美俄双方战机的技术差距,通过对抗找准自身发展的薄弱环节。

众所周知,本世纪初俄罗斯和印度都想拥有更加出色的第五代战斗机,但由于新一代战机高昂的研制费用,俄印双方遂达成了一致协议。

这一次联合研制的主导是俄罗斯开展设计制造,印度只需要在研制成功后出钱购买即可。但近期,印度方面频频传出终止与俄罗斯五代机合作项目的传言。印度空军甚至指出:“苏-57连F-35都不如”,更是让俄罗斯一度火冒三丈。

长期以来,印度作为军火市场的“宠儿”,经常同时跟美俄谈条件争取利益最大化。在第五代战机这个大市场上,美国自然也不愿意放弃。但向印度出口F-35战机面临的最大问题,恐怕还是“印度制造”。印度希望利用市场换技术,但就以目前印度航空工业现状根本不具备生产先进战机的条件,美国也不可能把先进战机技术拱手交给印度。

美印双方谈了半天谈不来,印度还得回来找俄罗斯。“喜剧之王”也开始上演在叙利亚的精彩表演,毕竟俄罗斯可以让印度看到,我们的五代机已经开展实战部署了,买不买你看着办。

此外,还有主动为“喜剧之王”加戏的。俄罗斯前空天军总司令、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邦达列夫就曾在接受塔斯社记者采访时称,苏-57战机不仅可以作为第五代战机,未来还能进一步改装成第六代战机。

事实上,目前就连美国都尚未搞清楚第六代战机会是什么样子。毕竟苏-57战机目前在隐身问题上仍有一定缺陷,能否通过弹仓来挂载更强的导弹也尚不明确。苏-57的一路走来,确实上演了俄式“喜剧之王”。(中国网军事观察员 张乃千)

 

<  1  2  3  4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