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俄式“喜剧之王”——苏-57

发布时间:2018-02-28 11:53:54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乃千    责任编辑:金玉泽

苏-57原型机在2017年莫斯科航展上飞行表演。钱佰华/东方IC

叙利亚成了隐形战机“格斗场”

随着俄军开始向叙利亚派出更多先进武器,2架俄军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斗机苏-57也途径里海、伊朗和伊拉克,最终进入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

此次苏-57飞抵叙利亚,俄军还声势浩大地组成了一个由4架苏-35、4架苏-25和一架A-50U预警机组成的空中护航编队。俄罗斯国内甚至有媒体将苏-57称为“F-22杀手”。

如此一来,叙利亚战区上空除出现过美军F-22战机外,又出现了第二种隐形战斗机。

虽然恐怖组织在叙利亚的活动被暂时压制,但来自巴沙尔政府和支持该政权的俄罗斯、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伊朗、真主党、库尔德武装、土耳其甚至以色列等多方势力的博弈,使得叙利亚局势愈发复杂化。

最近两个月,美军F-22战机就多次与俄罗斯战机互相对抗、互相驱逐。

在这些对抗中,俄空天军吃了不少“代差”的亏,即便是被称为“4++”代的苏-35也感到力不从心。俄罗斯也才最终下决心派遣第五代战斗机苏-57赴叙利亚执行作战任务。

俄军部署苏-57战机,或许不会让其执行“大材小用”的对地攻击任务,与美国F-22战机较量可能才是俄军的真实目的。是俄军将最新型的A-50U预警机一同部署在叙利亚,可与苏-57在空中“强强联手”,弥补苏-57在体系对抗上与美军的巨大差距。

<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